Y

退圈勿扰不授权

第十二章 比试

    忘羡only,双重生夫夫开挂打怪虐温家,he。


    

    拉着蓝忘机浪了一上午,等回到莲花坞时午饭时间已经过了,魏无羡不好意思再麻烦厨娘,于是就打算自己做几道家常菜,别看他平时一副吊儿郎当仿佛生活二级残废的样子,前世跟蓝湛生活那几十年还是学了不少家务事的,况且这副身子比前世莫玄羽那副利索多了,想到二人陨落前因自己体弱蓝忘机都没让他亲自下过厨,当即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弥补前世的遗憾,让蓝忘机坐在自己屋里等他,并拒绝了蓝忘机来帮忙的提议,一头扎进厨房撸起袖子就开干。





熟练的生火架锅洗菜淘米,再起锅烧油,蓝家人口味清淡,吃不得辣,魏无羡先炒了两道清淡的小菜,盛出来后再掏出辣椒不要钱似的往锅里倒,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四道小菜,配上白花花的米饭,还挺像样,魏无羡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跑到灶台边的一口锅前,揭开锅盖,一股浓郁的排骨香味飘出,“果然,还是师姐最好了。”自己小时候贪玩经常错过饭点,每次江厌离都会在厨房里给他留一锅汤。

 

 

 

    魏无羡心满意足的端着饭菜回到自己的房里,将两叠清淡的菜放在蓝忘机面前,兴奋的说:“蓝湛,你尝尝我的手艺,我知道你们姑苏人吃不了辣,特地给你做的。”




蓝忘机在他期待的目光下夹起了一片青菜放入口中,咽下后才开口:“好吃。”




魏无羡得了鼓励,笑得一脸花枝招展,又端出莲藕排骨汤:“那你再尝尝这个,这可是我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我最喜欢喝了,你们姑苏可没有这个。”



蓝忘机尝了一口,默默记下了这个味道,这是魏婴喜欢的。



“好喝。”

 

 

 

    一顿饭在魏无羡絮絮叨叨的东扯西扯中吃完了,蓝忘机居然也没嫌他烦,反而还时不时附和他,收拾好碗筷后休息了一会儿,便带着蓝忘机来到了江家校场。

 

 

 

    偌大的校场上身穿紫衣的少年们整齐的练习着,江枫眠坐在台上监督,时而温和的出声指导几句,见魏无羡到来,略显吃惊,毕竟剑道课他是能翘则翘,左右每次考试都是第一,连虞紫鸢都挑不出毛病来,江枫眠也就放任他了。

 

 

 

    魏无羡从小天赋极高,这些功法他看一遍就会了,还会举一反三自创招式,甩同龄师兄弟们一大截,所以校场基本不来,来了练的也是自己早就会的,无聊透顶毫无意义,不过这次来可不是来练习的,前世十七岁过后他就再也没有拿起过剑了,随便已封尘,余生陈情相伴,即使是献舍回来之后,因阴差阳错最后也没结成金丹,随便就彻底封剑,再也没用过了,如今庆幸老天让他重活一世,忆起少年时期的风光恣意,还能使出那惊鸿一剑,又怎能不激动。

 

 

 

    魏无羡欢快的跟师弟们打招呼,带着蓝忘机来到江枫眠处行礼:“江叔叔。”   


  “晚辈姑苏蓝氏蓝忘机,见过江宗主。”蓝忘机礼仪形态规规矩矩一丝不苟,叫人挑不出毛病,江枫眠很是欣赏,夸赞道:“今早魏婴就同我说有朋友来访,天还没亮就去码头等着了,原来是蓝二公子,如此仪态,果真名门楷模。”


    魏无羡听人夸蓝忘机比听人夸自己还开心,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那是,蓝湛最棒了。”蓝忘机面色不显,可发红的耳根表示了他听到魏婴夸他十分开心。

 

 

 

    魏无羡同江枫眠说了几句话,江枫眠便将校场的弟子散开,空出一大片地,在众人疑惑的眼光中,见魏无羡蓝忘机二人来到空地上,两人彼此行了一礼,随即,魏无羡灵剑出鞘,鲜红的灵力布满了剑身,光华四溢,刺眼夺目,蓝忘机也从容的拔出了避尘,冰蓝色的剑锋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醇厚的灵力包裹剑身,显得沉稳大气,四周的弟子惊呼声一片,二人竟是要比试剑法!

 

 

 

    两人都是玄门中出生名门的世家公子,一个云梦江宗主的首徒,一个姑苏蓝氏二公子,都是同辈中顶尖的高手,这两人的比试可谓是精彩绝伦,难得一见,众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错过一招一式,魏无羡嘴角上扬,带着挑衅的语气对蓝忘机道:“蓝湛,我可不会放水啊。”蓝忘机微微颔首,回到:“我亦是。”

 

 

 

    话音将落,魏无羡脚下发力,瞬间便来到蓝忘机跟前,旁人甚至只能看见一抹紫色的残影,随便剑锋刺向对方,而蓝忘机从容不迫的后退半步,轻举避尘横挡与身前,轻松的挡下了随便势如破竹的攻势,紧接着剑锋一挑,将随便的走势打偏,魏无羡早料到他这招,顺着走势挽了个剑花,反手握住剑柄,回手击中避尘剑身,两柄上品灵剑相碰,灵力四溢,发出刺耳的声响,周围离得近的弟子甚至被灵力掀翻在地,而处于校场中心的二人却充耳不闻,继续过招,魏无羡的身法灵活轻巧,剑招走势出其不意,若是旁人早被他挑飞了剑,可对手是蓝忘机,蓝氏顶尖的剑道高手,他步伐沉稳,反应奇快,避尘也是不得多的的一品灵器,稳稳当当的接下了魏无羡的每一招,修为尚浅的弟子只能看到一紫一白的身影来回穿梭,红色与蓝色的灵力相碰,就连江枫眠都惊叹于二人才十五岁,剑法居然如此之精湛,居然谁也没落下风。

 

 

 

    殊不知处于战场中心的魏无羡已经开始吃不消了,太久没用剑,而且这几个月确实缺少锻炼,体力开始有些跟不上了,暗自感叹不愧是蓝湛,体力真是没得说,十五岁就这么精力旺盛,于是开始慢下速度,蓝忘机显然也感觉到了魏无羡故意放慢的剑招,怕伤到他,也开始配合他慢了下来,魏无羡见他家小夫君如此体贴,嘴上开始不着调的插科打诨:“蓝湛,几月不见修为又提高了,不愧是你。”蓝忘机也从容的答道:“你也该好好锻炼,莫要过度贪玩。”


    好嘛,蓝湛居然嫌他体力不好,故作生气道:“蓝湛你还小看我?是谁早上还被我亲得气都喘不匀?”他把声音压得极其小声,加上兵器相碰的砰砰声,只有二人听得到,蓝忘机耳垂立马就红了,慌道:“胡闹!”


    魏无羡嘚瑟的笑:“胡闹什么?难道不是事实吗?承认你魏哥哥我那方面比你强很难吗?”蓝忘机羞红了脸,却还是招式沉稳,语气却有些慌不择言了:“魏婴,别说了,专心比试…..”魏无羡见他被逗得脸都红了,又起了坏心思,趁其不备一把拉住蓝忘机握剑的手,上身微微前倾,蜻蜓点水般拂过他的嘴唇,蓝忘机被他撩拨得恼了,没等给他后退的机会,另一只手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握住了魏无羡精瘦的腰肢,不轻不重的捏了一把。


  “啊!”魏无羡吓了一跳,腰上被捏得地方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像一道微弱的电流划过,激得他腿都软了,差点站不稳,好嘛,蓝湛什么运气,一下就捏住他的敏\感\点。蓝忘机一手扶住他的腰让他站稳,另一只手还在和他过剑招,不过却没什么攻势,更像是在打闹。

 

 

 

    由于二人拆招过快,又没人敢隔近观看,所以没人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魏无羡担心再这么闹下去江枫眠难免看出什么端倪,于是大喊道:“我认输我认输,蓝二公子赢了。”


    众人看得正精彩呢,他突然来了这么一下,无疑泼了一头冷水,六师弟不满道:“大师兄怎么就认输了,我还想看你打败蓝二公子呢。”魏无羡收起剑摆摆手笑道:“蓝二公子太厉害了,再打下去我也是输,还不如早早认输呢,省点体力。”


    众人长吁一声,显然是不相信,蓝忘机望向他道:“未必。”

  

  “什么?”魏无羡没听清


  “我说,再继续也未必输给我。”


    魏无羡了然一笑:“那是,不过这次让你赢,下次绝对让你输得心服口服”各方面的,魏无羡心里默默补了后半句。


  “嗯。”

 

 

 

    晚间,带着蓝忘机一起用完膳之后江厌离准备带蓝忘机去客房,被魏无羡连忙回绝了:“师姐,不用了,蓝湛和我住一间。”江厌离轻弹了一下魏无羡的脑门道:“你呀,别胡闹了,哪有让客人和你挤一间的道理啊,不合礼数。”


    江澄也在一边附和道:“就是,也不看看自己的房间乱得跟猪窝一样,也好意思让人家进去?”魏无羡冲江澄做了个鬼脸反驳道:“去你的猪窝,我收拾得可干净了。”转头又向江厌离撒娇道:“师姐~我晚上还要和蓝湛探讨剑法呢,而且他也愿意和我住一间的,是不是啊蓝湛。”说罢还冲他疯狂使眼色


 “魏无羡,你眼睛抽筋了?”江澄疑惑道


 “你闪开,你挡着蓝湛了。” 


     江澄:“###”

    就算魏无羡不说,蓝忘机也想与他同住一屋,于是对江厌离开口道:“无妨,江姑娘,我与魏婴同住一屋即可。”见蓝忘机都这么说了,江厌离也不好说什么,吩咐家仆多准备一床被子,嘱咐几人早点休息便走了。

 

 

 

    魏无羡心里爽翻了天,抓着蓝忘机蹦蹦跳跳的回房了,蓝忘机宠溺的叹了叹气,无奈的提醒:“魏婴,慢点,注意脚下。”魏无羡欢快的答:“好嘞!”于是跳得更欢了。

 

 

 

    这天晚上,魏无羡睡了从重生以来第一个好觉,一夜无梦………


-----------------------------------------------------


传说中的情意绵绵剑,眉来眼去刀。

评论(43)

热度(20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