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退圈勿扰不授权

【重生之你老祖还是你老祖】第三十七章 笑尸(中)

忘羡only,双重生夫夫开挂打怪虐温家的故事,he。本文私设众多,bug一堆切勿深究。

 

例行预警:尽量不要在半夜观看。

 

 

诡异的笑声与毫无规律的脚步声持续回荡在空旷的地牢内,待行至二人周围时到却无法靠近,只能止步在以蓝忘机为中心展开的半圆形灵力罩外,却不做任何攻击状,圆瞪着双目注视着围困其中的两人,渗人的笑容使人看一眼就毛骨悚然,眼角挂着血泪,看来怨气不是一般的浓烈。在蓝忘机灵力输送下魏无羡恢复了一点意识,对一边维持着灵力结界,一边治疗他的蓝忘机道:“蓝湛,别和他们浪费时间,打起来难缠得很,我们走。”

 

蓝忘机则拉住了他的手:“魏婴,身体可还有恙?”

 

魏无羡将手覆在蓝忘机拉住他的那只手上,安慰道:“我没事,只是贫血而已,回去补补就好了。”蓝忘机皱眉,并不满意他敷衍的说法,不由分说的拉过魏无羡的手臂,捞起袖子,两指探上他的脉搏,给他做一次详细的检查,魏无羡自知拗不过他,也只好放任蓝忘机为自己把脉。

 

“怎么样,蓝湛。”

 

蓝忘机放开了他的手,淡淡道:“脉象正常。”

 

魏无羡轻松笑道:“我就说嘛,我现在身体情况这么好,还有金丹护体,怎么可能出了问题我自己都发现不了,就是贫血而已,不用紧张。”

 

蓝忘机却没有松一口气,反而紧绷神经,心下担忧:就是因为太正常了才显得不正常,魏婴刚才的反应就算是普通的贫血晕倒,但是体内连贫血的迹象都没有,而且金丹与阴丹也没有任何生长的迹象,自从魏婴开始练出阴丹后自己的观察来看,按理来说使用鬼道次数越多阴丹的气息就会越强,但是现下金丹与阴丹皆是平衡状态,任何一方都没有增强的迹象,这对于大多数时间都在用鬼道的魏婴来说太不正常了,就像是——这种平衡状态只是浮于表面的假象一般。

 

蓝忘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急忙拉过魏无羡的胳膊再次确认,魏无羡猝不及防被他拉得跌入怀中,趴坐在他大腿上,惊呼道:“蓝湛你干嘛?”

 

“别动。”

 

蓝忘机除了在床笫之间很少对他有这么强硬的时候,近乎命令的语气让魏无羡听话的待在他怀里不动了,蓝忘机将自己的额头抵在他额间,相触的地方发出阵阵微弱的白光,魏无羡知道这是蓝忘机经常用来检查他身体内部各个脏器详细情况的术法,自知让他担心了,也并不反抗,任由他的爱人窥探着他身体内部的每一部分。

 

白光消失,蓝忘机却久久不发一语,任由结界外气氛如何阴森诡异,内部还是一片温馨祥和,任何东西都插不进两人形成的小世界中。

 

“蓝湛。”魏无羡跨坐在蓝忘机大腿上,低头亲吻了他的眼睑:“我没事了。”

 

“嗯。”

 

“魏婴,若是身体有异即刻告诉我。”

 

魏无羡笑道:“嗯,我答应你。”

 

 

四具笑尸被魏无羡用符咒定在原地,他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到江枫眠并带他离开不夜天,即使是一具笑尸魏无羡也要花精力去对付,更何况四具,就算有蓝忘机在此打起来也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在这时间里江枫眠要是出了什么意外也是无法预料的,魏无羡不敢赌,来此目的可不是为了打架的。

 

循着小鬼给他报告的方向迅速驶去,一路上竟也没再遇到任何阻拦,反而让魏无羡有种异样的感觉,不过时间紧迫也来不及仔细思考接二连三出现的不和常理的问题:为什么会如此提防我和蓝湛,还开启护山大阵,岂非杀鸡焉用宰牛刀?为什么会有数量如此之多的笑尸,温家到底在进行着什么惨无人道的实验,为什么明明在看到我们制服笑尸之后仍然派笑尸来阻拦,而不派兵或者自己亲自来拦截?这么多数量的犯人转移到哪里去了?

 

许是一直分神在这些问题上,让兀自前行的魏无羡没注意到脚下的异样,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蓝忘机抱着越过了差点伤到他脚踝的那片区域。

 

“真可惜呢,差点就吃到了。”

 

“就是就是,我都张开口了。”

 

“到嘴的肉跑了,呜呜呜。”

 

一片嘈杂的人语声响起,有埋怨的,有兴奋的,有不甘的,多种人声混合在一起,仿佛身处的不是空旷无一人的地牢内,而是人群汇集的集市中央,但循着人声望去,别说人群了,甚至不见任何人影。

 

“在地上。”魏无羡用符咒燃起火光用以照明,入目不远处是一片令人头皮发麻的景象:只见平整的地面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人脸,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说是人脸又不太确切,没有眼珠,只有两个空荡荡的眼眶,也没有牙齿,只有凸起来一张一合的嘴,说是脸,更像一张张脸皮贴在地上。只一眼魏无羡就判断出来此为何物:“地脸尸。”

 

魏无羡冷汗直冒,这同样是被后世的他列为禁术的术法,比起笑尸惨绝人寰的制作过程有过之而无不及,将人的脸皮生生撕下,失去脸皮的人或是感染致死,或是失血过多致死,都是极度折磨人的死法,而脸皮经过特殊炼制手法,使其嘴唇上含着足以将人体融化的剧毒,碰到一点便会被腐蚀,要不是有蓝忘机在,现在他的腿上早已被腐蚀了一块肉。

 

“枉顾人伦。”蓝忘机咬牙切齿道。

 

“到底是谁。”魏无羡对于这种将活人残忍的炼制成凶尸的手法是极度抵制的,被他列为两大禁术的术法都在他眼前展现,令他不得不怀疑到底是谁开发出了这种只有几十年后才出现的禁制法术,又或者是…..

 

脑中一瞬间冒出的想法吓得他瞳孔直缩,冷汗直流,右手死死捂着太阳穴,蓝忘机察觉到他的异常,担忧喊道:“魏婴,凝神。”

 

“蓝湛。”魏无羡满脸惊慌的望向他,说出了自己的推测:“我怀疑,有人窃取了我的记忆。”

 

蓝忘机一脸不可置信:“什么?”

 

魏无羡冷静了一下,继续分析道:“至今为止出现的,温若寒对我们过度的提防,按照目前我们仅在世人面前展现的实力来说,不至于让实力玄门第一的温若寒启动护山阵来防我们两个晚辈,有可能他已经知道了我们隐藏的真实能力,而且还故意绕这么大圈子费尽心思把我们引到地牢斩草除根,他自己亲自来处理不是更快吗?而且笑尸,地脸尸,都是当世只有我才知道详细的炼制方法,不可能有人会有窥探未来的能力,最有可能的解释就是,有人窥探了我的记忆。”

 

“共情。”二人异口同声。

 

结合刚重生那会儿发生的事,魏无羡心中隐隐有了答案,还没来得及说出来便突生异变打断了二人的谈话。一片嘈杂声中,夹杂着若有若无的嬉笑声,而正在怨天尤人的地脸尸们此时纷纷露出了恐惧的神情,嘶哑尖叫着,配合它们空洞的双眼和密密麻麻的数量,一时间能让人忘记恐惧,只剩下反胃,笑尸无论是生前人选还是本身威力都比它们等级高上许多,令它们本能的生惧,惊恐的呐喊。

 

魏无羡捂住耳朵,对蓝忘机道:“蓝湛,我们先走,打起来没完没了。”

 

蓝忘机点头,单手抱过魏无羡,脚底蓄起灵力,一瞬间消失在原地,同时两具笑尸分别从两头的转角处缓缓走出,流着血泪的发青脸庞上,笑容更加扭曲强烈,一具尸体歪着头缓缓开口:“别——走——啊——,来——玩——吧——”

 

 

循着魏无羡指的方向一路驶去,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停在一间与众不同的牢房前,魏无羡确定道:“这就是关押江叔叔的房间。”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拔出避尘,对魏无羡道:“魏婴,待在我身后。”魏无羡点头,退至蓝忘机身后,避尘寒光一闪,充满灵力的一击破开沉重的铁门,铁门炸裂的瞬间泛起一阵阵不寻常的黑烟,烟雾中闪出四个人头般大小的金黄色瞳孔,魏无羡始料未及,却反应极快的拔出陈情吹奏,控制着地牢里的怨灵与眼前的怪物缠斗,自己则和蓝忘机趁机进入牢房,却发现内里空无一人。

 

“啧,又是陷阱。”魏无羡烦躁的一拳打在审讯犯人的刑架上,蓝忘机则摸了一下刑架上暗红的部分,沉声道:“人血。”

 

魏无羡心中隐隐有了一个猜测,他深呼吸了一口气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没亲眼看到我是不信的。”

 

蓝忘机点头,望着牢房门前被魏无羡招出的怨灵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双头巨蛇,嘱咐道:“魏婴,尽量不要使用鬼道。”

 

魏无羡疑惑:“为什么啊?”

 

蓝忘机垂目,心中隐隐有不安的预感,在刚才魏无羡吹奏陈情的时候,蓝忘机有一瞬间感觉到了不寻常的怨气浓度,和魏无羡朝夕相伴了一辈子,每次他对付什么样的邪祟就相应操控什么程度的怨气,蓝忘机心里也对他对付各种级别的邪祟操控的怨气浓度也了如指掌,但刚才对付这种低阶的邪祟,魏无羡所召唤的怨气明显远远大于对付这种东西所需至少五倍以上,用杀鸡焉用宰牛刀来说也不为过,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蓝忘机绝不会出现这种错觉,魏婴到底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到底是情急之下没控制好用量还是过于心焦想速战速决。

 

“魏婴,你可察觉你方才使用的怨气太过浓烈?”蓝忘机问出了口。

 

魏无羡道:“没有啊,那就是正常用量,对付这种东西我怎么可能这么认真。”

 

蓝忘机不语,再三确认刚才感知的并不是幻觉,虽然对于魏无羡鬼道使用得炉火纯青这件事他并没有抱有任何迟疑态度,但从进入地牢以来一直挥之不去的强烈不好预感提醒他:在魏婴的事上不可赌。

 

魏无羡见他神情掩饰不去的担忧,自知蓝忘机在害怕什么,舍不得他为了自己露出这样的表情,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道:“好,你让我不用就不用,我听你的,蓝湛,你可要好好保护我啊。”

 

蓝忘机神情稍稍放松了一点,手上不知不觉用了点力,怕是魏无羡像刚才在岐山遇到幻觉时突然消失一般,紧紧的握住,魏无羡反捏了两下,望着他漂亮的琉璃色双瞳认真道:“别担心蓝湛,只要有你在,我就永远不会失控。”

 

“嗯。”

 

 

 

再次询问了探路小鬼,确认了江枫眠所在地的魏无羡松了一口气,任由蓝忘机牵着跑,心中泛起隐隐的甜蜜感:蓝湛,只要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走廊尽头又响起了阴森恐怖的笑声,魏无羡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到底是有多少具啊,阴魂不散。”话音刚落身后又传来一阵相同的声音,魏无羡此刻异常烦躁:“有完没完,还玩包抄,炼尸的人怎么不把它们脑子给炼了。”

 

再怎么抱怨也无济于事,现下除了前后两条路别无选择,只能杀出一条血路,魏无羡说不用鬼道就不用鬼道,拔出随便与蓝忘机一同应战:“就算不用鬼道老子也能把你们打得落花流水。”

 

二人背靠着背,皆万分放心的把自己的后背交给身后的人,信任到极致,默契满分,就在准备对上即将从拐角现身的笑尸时,突然泛起一阵白色烟雾,接着魏无羡被抓住一只手,直往旁边的牢房里拖。

 

蓝忘机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准备朝着拉魏无羡人影的方向扔出一道灵力,却被魏无羡眼疾手快的阻止了:“蓝湛,不是敌人!”

 

蓝忘机收手,跟着他迅速闪进了牢房,铁门一关隔绝了视线,魏无羡甩出一张隔离符,对着眼前黑衣蒙面的女子问道:“阁下是何人?为何会出现在温家地牢?”

 

被黑布蒙面显得沉闷的声音不答反问:“不清楚我的身份就断言我不是敌人,你还真是大胆啊,魏无羡。”

 

这似曾相识的声线让魏无羡一时之间没想起来是谁,但毋庸置疑肯定是自己认识的人,于是泰然自若的抱臂答道:“你放出烟雾弹扰乱我们视线却不趁机偷袭而是带我们逃跑,很难想到你是要致我们于死地啊,而且还没有任何杀气,姑且就信你一回吧。”

 

“哼,天真的家伙。”

 

蒙面人摘下面罩,露出一张熟悉的女子面貌,魏无羡惊讶得语无伦次:“情情情情……情姐?”

 

 

------------------------------------

 

 

告诉大家一个悲伤的事情,我今年决定不更文了,这篇是今年最后一更,要看更新的话等明年吧。

 

评论(106)

热度(12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