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退圈勿扰不授权

【魔道+渣反】鬼道祖师拯救系统 第十二章

忘羡+冰秋,原著向爽文,魔族魏婴设定,且看宠弟狂魔大哥大嫂怒怼百家,暴躁魔尊炮轰金麟台,魔尊二弟强取豪夺蓝氏二公子,致力于改写前世悲剧,he。本文对江家不友好向,雷者慎入。

 

 

皎洁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本就清冷如谪仙般的人更加出尘脱俗,一时竟给魏无羡看呆了,直到蓝忘机行至他身前才回过神来,为掩饰刚才的走神他咳嗽了两声问道:“蓝湛,你来这里干嘛,找我有事吗?”

 

蓝忘机斟酌了一下言辞,道:“散步。”想了想又补充道:“路过。”

 

“哦,那可真是巧啊。”魏无羡干笑。

 

“嗯。”

 

 

魏无羡略显失望,怎么说呢,他隐隐期待着蓝忘机是来找他的,但是找他干什么呢?问清楚事情的经过?盘问自己杀人的原因?以他的性子还真有可能是这么回事,不管目的是什么,是真的只是路过还是别的原因,总之魏无羡潜意识里不想让蓝忘机误会,于是在蓝忘机说出下一句话之前抢先开口解释:

 

“那个人是叛徒,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没有任何证据就将人处死的做法不妥当,但是以我的判断如果不先发制人以后越来越被动的只能是我们,我不希望江澄在事情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才察觉到有内鬼的存在,所以我会铲除对云梦江氏所有不利的因素,蓝湛,你看不惯我的做法也没办法,战争不是儿戏,对敌人不可心软。”况且那人不算是我杀的,最后一句话并没有说出口,毕竟人家亲眼所见,说出来谁会信,本来蓝忘机对自己成见就够深了,再被贴上个撒谎成性的标签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蓝忘机沉默许久,魏无羡以为他是不赞同自己的观点,叹了一口气想着果然是这样,自己和蓝湛不可能是同一路人,却见蓝忘机忽然坚定地开口:“魏婴,我无法断言你的做法是对是错,但我相信你的判断,你绝非是滥杀无辜之人。”

 

魏无羡愣住了,他以为蓝忘机会斥责他,会反驳他,会觉得他不可理喻,自他从乱葬岗出来后与蓝忘机为数不多相处次数最后却都闹得不欢而散来看,他以为蓝忘机是看不惯他的行事作风的,甚至于是讨厌他的,帮他说话也只是遵循自己的原则且同样看不惯那帮子口无遮拦的人罢了,起码直到蓝忘机说出相信他那句话之前他是这么想的,所以从蓝忘机嘴里说出与他预想结果完全相反的话语时,魏无羡才会觉得不可思议:蓝湛这是被夺舍了?

 

随即立即否定了这想法,要是连夺舍都看不出来这鬼道算是白修了。

 

魏无羡有些许的受宠若惊,一向伶牙俐齿的他此时竟词穷到说不出话来,最后将几句在腹中斟酌的问话憋了回去,轻道出一句:“谢谢你啊,蓝湛。”

 

谁知蓝忘机听了,非但不领情,反而别过头去,像是在生气,语气也冷了下来,道:“不必。”

 

“啊?不必什么?”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这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

 

蓝忘机闭眼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道:“不必道谢。”

 

“哦…”魏无羡恹恹的答道,并暗自腹诽蓝湛这脾气怎么连自己都捉摸不透了。

 

 

“魏婴。”最终还是蓝忘机开口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氛围,正在百无聊赖踢脚下石子的魏无羡冷不防被叫了名字,慌乱答道:“啊?怎么了?”

 

蓝忘机道:“今晚可有去处?”江氏营帐被烧,虽不知物资损坏情况,但就刚才与江澄闹得不欢而散的场面来看魏无羡是不太可能回去的,不然也不会独自一人离开了,所以这也是蓝忘机追上来要找到他的的目的之一。

 

“没有,所以我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就行了。”魏无羡老实回答。

 

蓝忘机道:“若无去处,可来蓝氏营帐休息。”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兄长会给你安排住处。”

 

魏无羡正愁没地儿去,还想着要不厚着脸皮去大哥大嫂那儿赖一晚得了,谁知道这免费的住处自己找上门来了,还不用受魔尊大人的低气压困扰,魏无羡当然没有拒绝的理由,立马就答应道:“好啊,谢….我是说那就麻烦泽芜君了。”谢字说了一般突然想到蓝忘机好像不喜欢人家对他说谢谢,每次对自己态度转变都是自己说了谢谢导致的,不禁想到沈清秋说的蓝忘机是个与表面性子不符实际内心异常热心的人,感叹一句大嫂果然诚不欺我。

 

 

蓝曦臣在看到魏无羡与自家弟弟一起出现在蓝氏阵营时是微微吃惊的,本以为蓝忘机的这段苦恋是没有什么尽头的,可现在两人一起和谐出现的这情况是不是有点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倾向?所以在蓝忘机让他帮忙安排魏无羡住所的请求下,蓝曦臣一反常态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实不相瞒,忘机,魏公子,其实前几日云深来了援兵,帐篷的数目不够了,所以没办法安排魏公子单独居住。”

 

蓝忘机微微吃惊,一时间猜不透蓝曦臣的想法,明明帐篷数目还有很多,兄长这是何意?

 

魏无羡心中苦涩,原来自己到哪儿都不收欢迎,但还是强撑着笑容打哈哈:“啊,这样啊,没事没事,我自己找地方,就不打扰…..”

 

“所以忘机,让魏公子和你住一间吧。”蓝曦臣突然一句石破天惊的大转变让魏无羡差点咬到舌头,结结巴巴道:“啊,啊?我和蓝湛住一间?”

 

蓝曦臣笑道:“有什么问题吗?”

 

“可是蓝湛不会介意吗?”转过头来眼神询问蓝忘机。

 

蓝忘机一时没反应过来,蓝曦臣怕他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违心之语,于是抢先道:“当然不会,忘机不会在这种小问题上计较。”

 

“可是…..”

 

“好了魏公子,你也累了吧,天色不早,让忘机带你去休息吧。”说罢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背着魏无羡的角度给蓝忘机投去一个加油的眼神,这么明显的目的蓝忘机怎么会看不出来,无奈道:“兄长…”

 

“忘机啊。”蓝曦臣语重心长“好好把握机会啊。”

 

魏无羡一头雾水,看不懂兄弟俩的交流,待到蓝曦臣走远才对蓝忘机问道:“蓝湛,你哥说的什么意思啊,把握什么机会?”

 

蓝忘机道:“无事。”

 

“蓝湛,你走这么快干嘛?等等我啊,什么机会啊,跟我说说呗,说不定我还能帮你呢,诶,等等我,这儿我不熟路啊!”

 

 

蓝忘机的住处不同于魏无羡在江氏阵营那边住的“狗窝”,这边有单独隔出来的沐浴间,整洁的案桌,还有收拾得一尘不染的床铺,想来是照顾到蓝忘机无处不见的洁癖行为,对比起自己的住所,魏无羡想仰天长啸一声:就算我活得比较粗糙但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沐浴,更衣。”蓝忘机在他准备倒在随便找的地儿时叫住了他,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蓝忘机洁癖不是一般的重,闻了闻自己身上,烟熏味和血腥味不是一般的浓,想着敢情这是嫌弃起我来了?于是干笑两声挪到更远的一个角落道:“那我睡这儿,保证晚上不打扰你。”

 

“先沐浴更衣。”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睡床上。”

 

“啊?我睡你床,那你睡哪儿啊?”魏无羡问道。

 

“守夜。”

 

听到因为自己霸占了蓝忘机的床而导致他去守夜的魏无羡立马不干了:“那哪儿成啊,反正我也精神着呢,我来守夜,你去睡。”

 

“不用,今晚本就轮到我守。”看了看魏无羡掩盖不住的眼底乌青,心疼的同时语气也放软了:“你好好休息。”

 

“哦,哦,好,休息,休息。”蓝忘机难得的柔情眼神让他莫名的飘飘然,以至于顺着他的话去沐浴洗了一半才发现一个比较严重的事情:他没带换洗的衣服。

 

看了一眼自己换下的旧衣服,又脏又臭肯定不能穿了,要是自己一个人住那不穿衣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这是蓝忘机的房间啊!人还在外面呢,要是就这么出去了保不准觉得我伤风败俗直接给我踢到营帐外头去半夜遛鸟,老子的形象可就全毁了!

 

纠结了老半天还是在水凉之前厚着脸皮朝着外面喊道:“那个,蓝湛,你还在吗?”

 

“何事。”

 

魏无羡暗自庆幸蓝忘机还没出去夜巡,一咬牙关道:“我没带衣服过来,你看你能不能给我找一件啊。”

 

外头毫无响动,魏无羡泄气,认命的从浴桶里起身去拿自己的衣服,却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候帘帐居然毫无防备的被拉开了,自己就这么不着寸缕的和撩开帘帐之人的琉璃色瞳孔对上了,一时间大眼瞪小眼,气氛尴尬到了极点。

 

蓝忘机最先反应过来,把手中的纯白色衣服扔到了魏无羡脸上,盖住了大半个身躯,别开脸语气冷冷道:“穿上。”

 

他力道还不小,魏无羡猝不及防被砸了个后仰,差点后脑勺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清清淡淡的檀香味充斥着鼻腔,砸得他晕乎乎的,伸出双手在脑袋上胡乱扒拉想把衣服扯下来,奋斗半天后终于重见光明,气喘吁吁道:“蓝湛你是要闷死我啊!”无人应答,定睛一看,哪还有蓝忘机的身影,营帐空无一人。

 

也对,以蓝湛的性格怎么可能不由分说的把我踢出去,他只会自己回避,估计是洗眼睛去了吧。魏无羡如此想道。

 

“小气吧啦的,我又不是故意的,都是大男人有什么好辣眼睛的嘛,我身材不至于这么不堪吧。”换上蓝忘机给他的纯白色中衣,挽起过长的袖子与裤脚,碎碎念道:“话说这衣服真大,不过现在这种情况还是别计较了,啊,还没穿过白色呢,好不适应啊。”

 

 

许是白日里操心太多,倒在床上没一炷香时间便已进入梦乡熟睡,魏无羡睡觉没什么讲究,平日里就四仰八叉惯了,一只手搭在床沿外,一只脚搁在墙壁上,脑袋还歪七八糟的,离枕头好一段距离,回到营帐的蓝忘机认命的叹了一口气,轻手轻脚的给他摆正睡姿,先把四肢摆整齐,再把脑袋规规矩矩的搬到枕头上,轻柔的放下时冷不防被魏无羡的嘴唇触到了手臂,激得蓝忘机一阵触电般微微颤抖。

 

痒痒的,像一根羽毛扫过心尖上一般。

 

魏婴的嘴唇,看起来好软,但是有点干,怎能如此不注意保养。

 

蓝忘机在魏无羡床前站了约莫一炷香时间,终于像是下定决心般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卷云纹小盒子,打开盖子后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扑鼻而来,蓝忘机用拇指粘了一点,弯下腰犹豫了一瞬,最终将粘有润唇效果膏体的拇指轻轻敷在魏无羡的嘴唇上。

 

仔细的涂好后,嘴唇不似方才那般略显干裂,反而湿润饱满,水光潋滟,加上魏无羡略显苍白的皮肤,更衬得此时床上熟睡的白衣俊俏美人更加唇红齿白。

 

鬼使神差的,蓝忘机并没有直起身来,而是继续俯下身,双手撑在床铺上,将魏无羡上半身整个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之下,轻合上双眼缓缓低头。

 

若留不住你,让我放纵这一次又何妨。

 

“唔…..”垂下的发丝贴到了魏无羡脸颊上,痒痒的触感让他在睡梦中轻哼出声,也让蓝忘机顿时醒悟:我在干什么?怎能…怎能趁魏婴熟睡之际轻薄于他,如此乘人之危,与轻狂之徒有何区别。

 

逃一般的跑出了营帐,一路跑到无人的树林深处,发狠般一拳打在粗壮的树干上,力道之大直让树身抖了三抖,惊起一片飞鸟,粗糙的树身在蓝忘机整洁干净的手指上留下了点点伤痕,他深呼吸一口气,疲惫的靠在树干上,指尖还残留着魏无羡嘴唇的触感,食指与拇指细细的磨蹭着,放在胸口上,揪住自己的衣襟,低声自语道:

“魏婴,我心悦你。”

 

---------------------------------------

 

热心市民蓝忘机,诚不期我沈清秋,横批:榆木脑袋。

 

没亲到没亲到,初吻还是在百凤山(笑)。

评论(95)

热度(4438)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