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退圈勿扰不授权

【重生之你老祖还是你老祖】第三十八章 笑尸(下)

忘羡only,双重生夫夫开挂打怪虐温家的故事,he。本文私设众多,bug一堆切勿深究。


感谢@一念佛 一念魔@金@寒芒@未雨绸缪的打赏,鞠躬。

 

“嘘,小点声,生怕外面的怪物发现不了是吗?”温情连忙做了个禁声的动作,魏无羡摆摆手自信道:“我贴了隔离符,他们暂时进不来,不过这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得想办法突围。”

 

“嗯。”蓝忘机在一旁附和道。

 

温情松了一口气,问道:“魏无羡,你怎么在这儿,还有这位是?”

 

蓝忘机行了一礼,道:“姑苏蓝氏蓝忘机。”

 

“岐山温氏温情。”温情回礼道。

 

“我们来救江叔叔,倒是情姐你怎么在这儿?”

 

提到这个温情咬牙一脸愤恨,眼中迸发出锐利的杀气,道:“我来救阿宁。”

 

“温宁?”魏无羡吃惊:“温宁怎么了?怎么会被关在温家地牢?”

 

咚——咚——咚——

 

还没等温情回答生锈的铁门便发出沉闷的响声,被摇得嘎吱作响,铁锈灰尘一片片掉落,门外还有指甲刮擦门的“吱吱”声,直听得人头皮发麻,魏无羡捂住耳朵隔绝这魔音灌耳,道:“怎么会这么快就被找到?我们的声音应该透不到外面去啊。”

 

温情道:“它们应该是通过活人的气息判断的。”

 

魏无羡道:“不可能,我的隔离符连气息都能阻隔。”

 

温情从乾坤袋中掏出两枚紫红色的药丸分别递给二人,道:“现在先别纠结这个了,服下这药,我们可以暂时不会被发现。”

 

“这是什么?颜色好诡异。”魏无羡拿着药丸一脸惊悚问道:“这真的不会有毒吗?”

 

温情火冒三丈:“你这是在怀疑我的医术吗?这是我特制药丸,吃下去身体会进入假死状态,但是不影响活动,效用只有半柱香时间,我就是靠这个躲过那些怪物的追杀的。”

 

“诶,你早说嘛,吓我一跳。”魏无羡松了一口气。

 

“废话这么多,吃还是不吃?”

 

“吃吃吃。”魏无羡不敢惹这位暴力医师,慌忙吞了下去,蓝忘机也不疑有他,果断服下了,果然,外面本来暴动的几具尸体在即将冲破铁门时突然停下了动作,面面相觑,不一会儿便各自散去,继续寻找活物。

 

魏无羡擦了下额头渗出的冷汗,心有余悸道:“看来这些笑尸生前修为不是很高,并没有留下多少理智,和我们在不夜天门口遇到的不一样,应该是残次品。”

 

提到方才在地面上遇到笑尸这件事,蓝忘机想起来有件事情需要确认,对温情问道:“温姑娘,可否打听一件事情。”

 

温情道:“何事?”

 

蓝忘机道:“阿苑的父亲,现在在何处?”

 

“阿苑?”魏无羡疑惑。

 

温情眼神透出悲伤,叹了口气道:“去世了。”

 

“阿苑的父亲是我的堂兄,在我们岐黄这一脉修为还算不错,所以会经常外出夜猎,但是在一个月前出了意外,被邪祟所杀,当时我们只找到他的衣物残片与现场大量的血迹,那种出血量人不可能还活着,应该是连尸体也被邪祟所吞噬。”

 

蓝忘机却垂下眼睑,道:“非也。”

 

“此话怎讲?”温情惊讶道。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道:“魏婴,还记得我与你说过在幻境里我也遇到笑尸一事?”

 

魏无羡道:“嗯,怎么了蓝湛?那笑尸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蓝忘机道:“那具笑尸的相貌与成年以后的阿苑有七分相似。”

 

“你是说你遇到的那具笑尸可能是阿苑的父亲?”魏无羡惊讶道,温情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怎么可能,你的意思是我堂兄可能被炼成了外面那种怪物?”蓝忘机点点头:“极有可能。”

 

“等等。”温情冷静的思考了一下道:“蓝二公子,阿苑他现在还是个不满一岁的稚子,你怎知阿苑成年以后的模样?”

 

魏无羡立马开启了忽悠技能解释道:“那什么,蓝湛他做梦有预测未来的特殊能力,应该是在梦里看到了未来的的阿苑,所以才如此判断,对吧蓝湛?”蓝忘机点点头默认了,温情却诧异道:“简直天方夜谭,闻所未闻。”

 

“哎哟我骗你干嘛,话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阿苑的父亲确定被炼成笑尸了吗?还有温宁,他们抓温宁是要干什么?”

 

魏无羡这番话点醒了温情,她顾不上纠结这么多,简明扼要道:“我不知道,温若寒直接下令抓的阿宁,说是窜通外敌背叛温家,可阿宁生来性子软弱,这些日子还一直待在我身边,怎么可能窜通什么外敌,我担心阿宁的性子会吃亏,所以跟来了,可前些日子突然从地牢移走大批量的犯人,我仔细观察了并没有阿宁,所以我才潜入了进来,就遇到了你们。”

 

结合温情的话语魏无羡有一个猜测,既然敌人有他的记忆能炼出笑尸和地脸尸这种东西,那知晓鬼将军的存在也不奇怪,成为鬼将军的温宁是当世最强凶尸,比笑尸的战斗力还强大,若那人的目的是制造出强力的杀人武器为他使用,那没道理会不觊觎鬼将军,所以现在的温宁极有可能已经…..

 

“畜牲!”魏无羡捶地咬牙骂了一句,把温情吓了一跳,连忙问道:“怎么了魏无羡?你想到什么了?你说话呀。”

 

蓝忘机显然也猜到了这层,安抚了一下惊慌的温情道:“温姑娘放心,我与魏婴定能救出温宁。”

 

“蓝湛,没时间了,我们速战速决。”魏无羡站了起来抑制住气得发抖的身体,对蓝忘机道。

 

“情姐。”魏无羡转头问温情:“你那特制药丸还剩多少?”温情答道:“五枚。”

 

“足够了。”

 

一路利用特殊假死药巧妙的避开巡逻的笑尸,带上温情三人一同往更下一层地牢前行,据温情说那里是专门关押修为高深的危险犯人之地,镣铐与牢门都是由特殊材料制成,能阻隔灵力攻击,以防犯人逃跑,只有被温若寒亲自列为有威胁的人才能被关进去,那里的环境可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所以温情在提到的时候眉目间才有挥之不去的担忧与心疼,温宁从小被她小心呵护着,哪里受过这样的苦?

 

抵达下层地牢的温情焦躁的踢开一间没有上锁的房门,并没有任何身影,魏无羡连忙拉住了她:“情姐,冷静,虽说笑尸都在上面,可动静大了难免不被发现。”温情缓了一下急促的呼吸点点头:“对不起,是我冲动了。”

 

蓝忘机在一旁就地盘腿坐下,召出忘机琴,双手覆与琴弦上,看着架势魏无羡就知道要干什么了,道:“好主意,问灵的确是最快的方法。”

 

一曲弹出,蓝忘机开始了与灵体的交流。

 

[尔乃何人?]

 

[温宁。]

 

[为谁所杀?]

 

[神。]

 

[现在何方?]

 

得到答复的蓝忘机收了琴,温情迫不及待的问道:“怎么样,蓝二公子?”

 

“跟我来。”

 

跟着蓝忘机来到一间牢房门前,温情激动地确认道:“是这里吗?”蓝忘机点头,在她开门前提醒了一句:“温姑娘,方才回答我问灵的灵体是温宁,所以最好有心理准备。”

 

温情点点头,强撑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冷静和的对蓝忘机道:“我知道了,谢谢你,蓝二公子。”

 

饶是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看到自己弟弟的一瞬间温情再怎么强装坚强也控制不住留下了泪水,此时的温宁四肢关节被粗大的铁钉贯穿钉在竖起来半开的黑棺材中,面色苍白毫无活人的血色,双眼紧闭,半边脸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尸纹,半边脸却完好如初,棺材里溅满了黑色的血液,看来是活生生被钉进去的,温情踉跄的跑过去跪在温宁身前,拽住他的衣角哭得泣不成声:“阿宁,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让他们带走你,都是我的错….”

 

魏无羡见此场景,怒火中烧,咬牙切齿道:“温若寒,你都干了些什么。”

 

“并非温若寒。”蓝忘机道。

 

魏无羡疑惑,蓝忘机继续道:“温宁说,杀他的人乃神。”

 

“神?”魏无羡不可置信道:“难道真的是他?”

 

话音刚落温宁突然发生异动,四肢开始剧烈的挣扎,伴随着嘶哑不似人声的惨叫,把温情吓了一大跳,哭着喊道:“阿宁,阿宁你怎么了?阿宁你醒醒啊!”

 

“情姐退后!”魏无羡冲上来将温情推离了温宁身前,快速的贴上两张镇压符咒,温宁稍微冷静了一点,但四肢仍然在挣动,嘴里痛苦的嚎叫着,温情泪流满面的想冲上去安抚她弟弟,被蓝忘机拦住了:“温姑娘,相信魏婴。”

 

魏无羡咬破手指凌空快速画了一个复杂的法阵,低声念了几句咒语,瞬间刺眼的红光充斥着幽暗的牢房,随着散发着红色光芒的法阵渐渐缩小,最终消失在温宁体内,温宁也逐渐安静下来进入了沉睡状态,魏无羡一掌震碎棺材与钉住温宁四肢的铁钉,将温宁拖了出来交给温情,略带疲惫道:“没事了,温宁还没死,只是半尸化,等出去了我会想办法给他解除尸化状态,放心吧情姐。”

 

温情紧紧抱住温宁的身体抽泣道:“谢谢你…魏无羡。”

 

魏无羡露出笑容安慰道:“不用谢,温宁也是我的朋友,我会尽量让他恢复成正常人的。”

 

温情点点头,蓝忘机立马拉过魏无羡的脉搏检查,魏无羡调笑道:“二哥哥担心什么?都说了我没事的。”确定一切正常后蓝忘机神情稍微放松,叮嘱道:“不可大意。”

 

“哎哟蓝湛那你就是大惊小怪的,我都说了身体不舒服立马告诉你的,别忧心了我们任务还没完成呢。”

 

“嗯。”蓝忘机点头,再次召出忘机琴开始了新一轮的问灵,魏无羡立于身旁等待结果。

 

良久,琴声停止,琴弦却止不住的嗡鸣,蓝忘机皱起了眉头,魏无羡急忙问道:“蓝湛,怎么了?”

 

蓝忘机按住琴弦,止住兀自颤抖的琴弦,道:“不正常。”

 

“哪里不正常?”

 

蓝忘机沉默不语,魏无羡忍不住担忧:“蓝湛,到底怎么了啊?”

 

蓝忘机收起琴,站了起来,对魏无羡道:“魏婴,江宗主,就在那里。”指了指前方走廊尽头的拐角处。

 

魏无羡望过去,确实在那黑暗到伸手不见五指的角落有一人影,魏无羡惊讶于自己居然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而且那也不是魏无羡一直追踪感知到的气息,但蓝忘机请来的灵不可能骗他,蓝忘机更不可能说谎,魏无羡试探着迈出一步,朝着黑暗处的人影喊道:“江叔叔?”

 

蓝忘机制止了他进一步上前的举动,死死盯着前方听到呼喊声而有所反应的人影,那人影起先是在拐角处贴墙而立,对魏无羡的声音有反应后慢慢的转过身走出了墙角,但那里光线太过黑暗,在墙上微弱的烛光照射下看不清楚面貌,但养了自己八年的人身形是什么样子魏无羡不可能认错,再一次确定的喊道:“江叔叔,我是阿婴,我来救你了。”

 

人影颤抖了一下,接着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阿婴….阿婴…魏婴….”

 

熟悉的声音伴随着不熟悉的语调,魏无羡感觉到了不对劲,小声对蓝忘机道:“蓝湛,有古怪,我一会儿扔出一张明火符看看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防止突发事变,你保护好情姐他们。”

 

“嗯。”蓝忘机应道,“小心行事。”

 

“好。”话音刚落,魏无羡迅速从袖子里掏出一张明火符朝着人影扔了过去,伴随着亮堂的光线,一直隐身在黑暗里的人影终于露出了真面貌:一身破烂的紫衣,绣着云梦江氏九瓣莲纹样,腰间的银铃随着人体缓慢前进的动作摆动,却发不出任何响声,熟悉的脸庞表明着这个人的身份,正是魏无羡此行要救出的目标——江枫眠。

 

但魏无羡却并没有任何喜悦,反而瞳孔瞬间放大,一脸不可置信的惊恐,控制不住的颤抖话语从喉腔发出:“江…叔叔?”

 

眼前的人白得发青的脸上摆出一个扭曲到极致的诡异笑容:“阿婴,回家了。”

 

评论(44)

热度(1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