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退圈勿扰不授权

【魔道祖师+狂傲仙魔途】黑化魏婴君临天下(1、2)

看文前必阅:

1,避雷:忘羡双黑化ooc预警怼江澄怼虞紫鸢。江家粉勿入,全员粉勿入,接受不了怼江的请自行屏蔽怼tag,不怼江家父女但也不会友好到哪里去。

2,狂傲仙魔途世界观,冰哥一统天下,因为太无聊所以隐居在魔界,几百年来就像看菜鸡互啄一样看着人界窝里斗,魏婴魔界二把手,依旧死后转世,魔族具体设定请参照鬼道祖师拯救系统

3,二哥哥乱葬岗围剿后等了一辈子没等到羡,重生在原著血洗莲花坞时间段。

4,手会随着羡的意识长出来,其他缺少的部分也是。

5,有血腥场景,慎入,接受不了此设定的勿入,禁止ky禁止引战,否则删评拉黑举报一条龙服务。

6.此篇走向不影响《鬼道祖师拯救系统》的剧情,两个独立的平行世界发生的事。

 

正文:

 

 

(1)

 

“砍了他的一只手吗?”

 

在看到虞夫人一瞬间犹豫的神色时,魏无羡对她是有那么点期望的,但随后虞夫人下定决心后的命令却让他这点期望彻底磨灭:“金珠银珠,把门关上,别叫人把血见了去。”

 

也罢,魏无羡视死如归的闭上了双眼,要是能换家里的安宁,一只手就一只手,大不了老子今后练左手剑,照样能一骑绝尘!

 

耳边响起江澄恳求的声音:“阿娘,事情根本不是她说的这样,您听我解释。”

 

虞夫人暴怒:“给我让开!先说好,如果我砍下他一只右手,是否今后就不再追究?”她将挡在身前的江澄推在一边,随后看向王灵娇问道。

 

王灵娇得意一笑:“那是自然,我们温家可是言出必行的,只要你砍下这小子的右手我带回去,温公子自然不再计较,虞夫人如此犹豫,难道真的对这小子于心不忍?还是说要违抗温公子的命令?虞夫人,你可要好好想清楚啊。”

 

虞紫鸢冷笑一声:“呵,不过区区一介家仆之子,还不至于,金珠,拿我的剑来。”

 

“是。”金珠听令,拿过了虞紫鸢的宝剑,双手献上,虞紫鸢居高临下的看着刚受过鞭刑匍匐在地上爬不起来的魏无羡,眼底一片冰冷:“你可别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管不住手偏要去招惹不该招惹的人,金珠银珠,按住他。”

 

魏无羡眼底一片恐慌,虽然做好了准备,但还是忍不住浑身颤栗,下意识喊道:“虞夫人….”

 

“闭嘴!”锃亮的宝剑出鞘,身体被两个侍女强行拖起来,重重的摁在案几上,额头狠狠的嗑在桌角,蹭破了皮,魏无羡知道虞夫人是来真的,十七岁的少年面对以后都要缺少一只手的残疾人生怎能不害怕,强撑着抬起头来,充满恳求的眼神盯着虞紫鸢,血液流进眼里,模糊了视线,眼前高举着剑的紫衣凌厉女子仿佛地狱修罗一般染着血色。

 

魏无羡绝望的闭上了眼,这种时候的他只能靠着别的一些东西来分散注意力,比如庆幸自己左手还算灵活,比如符咒左手也可以用,比如就算砍掉右手也不会让江叔叔失望。

 

江澄已经被吓懵了,被两个温家修士拦着,一时间忘了喊出求情的话语,就这么看着自己的母亲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向着毫无反抗之力的魏无羡被压在桌子上的手臂挥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虞紫鸢手起刀落,伴随着喷涌而出的血雾,魏无羡的右手肩部被整个齐生生切下,滚落在大堂门口,手臂与身体分离的瞬间除了感到右边身体一轻之外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感觉,还以为会疼得至少昏死过去的魏无羡此时心里还在想着不过如此,可在短暂的神经麻痹之后,因渐渐恢复知觉而伴随着到来的剧痛让他忍不住撕心裂肺的哀嚎,惨叫声回荡在整个大堂中,将王灵娇吵得心烦意乱,把即将脱口而出的监察寮一事暂时憋了回去,对着一温家修士喊道:“吵死了,给我把他舌头割了。”

 

虞紫鸢却出乎意料的阻止了:“够了,他的手都被砍了还想怎样?”

 

王灵娇道:“照他这么叫下去我们可不好谈接下来的事情啊,虞夫人,不过一介家仆,割了他的舌头又不会要了他的命,还是说…这小子身份果然不一般,伤了他会让江宗主…”

 

“够了!”提到江枫眠的名字虞紫鸢不可忍受的大喝一声:“要杀要剐随便。”

 

王灵娇得意的笑了一声,拍了拍手,身边的温家修士会意,将剑尖伸进倒在血泊里动弹不得的魏无羡嘴里,刺啦一声割掉了舌头,魏无羡顿时发不出任何声音,昏死在地上。

 

后来的事情魏无羡没什么记忆了,最后的画面只停留在虞紫鸢望向自己愤恨的眼神中,随后脑内就被一股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侵蚀,让他彻底陷入了昏迷。

 

接收完所有记忆的魏无羡第一时间做的事就是抑制住因自己体内逐渐恢复的魔血而即将疯狂生长的肢体与舌头,恢复了所有意识的他仍然紧闭着双眼,看上去仍然在昏迷中,好在额头受了伤一片血肉模糊让人看不出魔印,否则就怎么遮盖魔印一事魏无羡还得考虑一下。

 

因虞紫鸢与她的侍女正在专心对敌,而江澄一直跟在他娘身边协助,一时间被扔在角落的魏无羡无人察觉,感到心寒的同时也暗自庆幸:还好千钧一发之际觉醒了,不然照你们这么个打法老子尸体都凉透了你们估计都发现不了,撕,可真疼啊。

 

用神识扫了一圈确认了没人发现他之后,魏无羡猛的睁开血红的双眸,若无其事的半坐起来,左手并起两指飞快的点了止血的大穴,并且注入了微量雷电,使自己整个头部与右边身子彻底麻痹失去知觉,这是他的发明的小法术之一,用于快速止痛从而不至于在战争中因疼痛过度而昏厥,避免被敌人取了性命。

 

做完一切应急处理的魏无羡重新倒在血泊中挺尸,等待着发现他的人。

 

你们会怎么做呢?对于砍掉一个孩子右手,纵容别人割掉他的舌头,毁了他一辈子的这件事,你是否会有一点愧疚?魏无羡弯起唇角想道。

 

莲花坞内的战争因江枫眠及时赶到而结束,俘获了包括化丹手在内的大批温氏俘虏,王灵娇披头散发对着虞紫鸢骂骂咧咧,却被虞紫鸢一个重重的耳光扇晕了过去,温氏大军没有接受到信号弹,所以未来得及支援,在江枫眠的指挥下莲花坞开启了全面禁制防护,以防温氏大军突袭,做完一切的江枫眠这才察觉到一直缺少的人,对正在整理紫电的虞紫鸢问道:“三娘子,阿婴他去哪儿了?”

 

虞紫鸢浑身一震,并没有立即回答,江枫眠只好向江澄问道:“阿澄,你知道吗?”

 

江澄看了虞紫鸢一眼,又望向江枫眠,最终闭了闭眼低下头小声道:“在大堂…”

 

这反应让江枫眠猜出了一点端倪,以为魏无羡出了什么意外,迅速匆忙赶往大堂。

 

“阿澄。”虞紫鸢叫住了准备跟着他爹去救人的江澄,咬了咬唇下定决心道:“魏婴已经哑了,他说不出来话,一会儿你爹问起来你什么都不要说,就说不知道,剩下的我来说,明白了吗?”

 

江澄不知是何意,问道:“阿娘,为何啊?”

 

“蠢货!”虞紫鸢低声痛骂道:“要是让你爹知道了,你和我都完了,你本来就在你爹心里没多少地位,现在出了这种事,你以为他还会正面瞧你一眼吗?”

 

江澄犹豫了,但他娘说的并不是没道理,要是江枫眠知道了这件事…..设想到了几个后果的江澄打了一个寒颤,点头同意了虞紫鸢的话,并在心里默默道歉:对不住了,魏无羡,后半辈子我会护着你,原谅我这一次。

 

“这…这是怎么一回事!”江枫眠难得暴怒的声音从大堂传来,江澄和虞紫鸢母子二人被吓得抖了一下,江澄拉住虞紫鸢的袖子瑟缩道:“阿娘,怎么办….”

 

虞紫鸢强装冷静拍了拍江澄的手,道:“你什么都不用说,跟在我身后。”

 

还没进到大堂,就见江枫眠徒手用灵力震碎了一张桌子,看起来暴怒至极,平时不发脾气的人一旦发起脾气来是相当恐怖的,虞紫鸢从没见过江枫眠这个样子,她咽下一口唾沫,镇定自若的踏进了大堂。

 

“快,快传医师!”江枫眠急着对身边的弟子下命令,立马上前扶起魏无羡查看情况,摸了摸脉搏见还有跳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向着虞紫鸢质问道:“三娘子,这是怎么一回事?”

 

虞紫鸢淡淡道:“如你所见,被温氏之人重伤了。”

 

江澄睁大了眼睛,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娘会说出如此扭曲事实的话语,但一想到得知真相的江枫眠会是什么反应,内心挣扎的他还是选择了默不作声,任由虞紫鸢解释。

 

江枫眠捏紧了拳头,压制住怒火道:“那你为什么不救他?”

 

虞紫鸢闻言冷笑一声:“呵,救他,江枫眠,你说的什么话?你当我是大罗神仙不成?谁都能救?你儿子都危在旦夕了,我不去救我亲生的,反而去救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我问你,要是因为我去救他而导致阿澄出事了怎么办?”

 

江枫眠哑口无言,心痛之余又暗道自己太天真,三娘子说得对,在阿婴和阿澄都危在旦夕的时候,一个母亲当然会选择护自己的亲生孩子,他也不能因为这件事而责备自己儿子的母亲,只好选择了默不作声给魏无羡输送灵力保命等着医师来,魏无羡的被砍下的右手已经在刚才的战火中被烧得面目全非,重新接上是不可能的了,江枫眠不忍心看魏无羡的惨状,别过了头去。

 

谁知虞紫鸢竟丝毫不懂得退让,看到江枫眠的态度反而让她火冒三丈,得寸进尺道:“怎么了?为了一个外人的孩子你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不顾了吗?你好好看看阿澄,他也受了伤,你怎么就不关心关心他!果然是那样吗?魏婴他就是你的……”

 

“够了没有虞紫鸢!”江枫眠忍无可忍,怒吼道:“阿婴他已经成这样了你还要说什么?你难道就没有一点恻隐之心吗?”

 

“江枫眠,你声音大了不起啊?”虞紫鸢也毫不示弱的吼了回去:“我告诉你,今天这一切都是他魏婴咎由自取!要不是你的好徒弟惹了温家的人我们至于会被找上门来吗?温家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你与其在这里关心他的死活,不如好好想想对策,要是让莲花坞都为了这小子陪葬,我看你还有什么脸面对江氏的列祖列宗!阿澄,我们走,你爹不管你的死活,你娘管,去治伤,别留疤了。”

 

江澄心虚的跟在虞紫鸢的身后,瞥了一眼魏无羡的惨状,迅速别过头去,又默默的在心里一遍遍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魏无羡,你千万别死啊。

 

殊不知这所有的谈话都被假装昏迷中的魏无羡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他强忍住怒火,任由医师给他毫无知觉的右半边身子做紧急处理,心中暗自发誓:好,很好,咎由自取是吧,不敢承认是吧,辱骂我父母的清白是吧,我魏婴记下了,今日种种,我若不向你们一一讨回来,枉为人子,更枉为魔君!

 

 

 

(2)

 

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是给了他第二条生命的人,也是让他体会到父爱与母爱这种东西存在的人。

 

魔族魏婴自出身起就被抱离了母亲身边,直至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魔君后也没见过自己母亲一面。在别的孩子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了掌控魔气,在别的孩子窝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了操纵雷电贯穿敌人的头部。他是天才,天生的战斗者,东疆战魔一族的下任统领,下一任“雷帝”的继承者,更有可能是下一任魔尊。如果洛冰河没出现的话。

 

魔族不需要亲情。这是那个号称自己父亲的男人从记事起教给自己的第一件事。

 

“总有一天你要杀了我,才能站上东疆魔族的顶端,一个族内不需要两个王,如果你没有办法打败我并且杀掉我,那么我会将你斩杀,我不是你的父亲,我是你的敌人,你的竞争者。”他是这么说的。

 

魔族不需要亲情,这是魏婴从一出生就刻在脑髓里根深蒂固的认知。魔族的竞争是残酷的,特别是最为好战的东疆,弱者只有死路一条,被吞噬,被掠夺。

 

但是有时候又令他无比的羡慕那些弱小的种族——他们会护着自己的孩子。

 

与只会把年幼的他踢上战场的父亲不同,那些弱小的魔只会将自己的幼崽保护在羽翼之下,然后再一同被屠杀殆尽。

 

“你知道我们与他们有何不同吗?”身形高大的雷帝指着一片尸骸遍地的战场对着幼小不及他膝盖高的魏婴问道。

 

魏婴懵懂的摇了摇头。

 

“我们不惧牺牲,数千年来的种族内战中只有强者才有资格活下去,弱者会被淘汰,而最强的才有资格胜任首领。如果不能在战斗中活下去,就像你那不成器的哥哥一样,只会这样,”他做了一个捏紧拳头的动作,随即松开,淡然说道:“被我轻易捏成灰烬。”

 

“所以每一任首领必须要打败上一任首领并且杀死才能继任,如此一来每一代首领都会更强大,才会带领族人向着更高阶段进化,从而站上食物链顶端,这就是战魔一族的生存方式,为战斗而活的魔族。”接着望向的懵懂的幼子:“你明白吗?”

 

魏婴静默半响,摇了摇头,稚嫩的嗓音回道:“这是你的生存方式,不是我的生存方式。”

 

“你说什么?”雷帝暴怒。

 

魏婴坚定的眼瞳里毫无畏惧,直视着自己的父亲:“如果这就是你的生存方式,那我不会认同,我会反抗给你看。”

 

我更羡慕弱者的生存方式,就算直面死亡,也有人在你身前用自己微不足道的身躯挡着,让我知道,我也有人护着,我也有人爱着。

 

我想被人爱。

 

所以在雷帝即将杀死自己天赋残缺的幺子时,魏婴不顾一切的挡在了同父异母的弟弟面前,接下了父亲全力的一击,直面父亲的怒火,并反抗道:“你不配为人父,你若今天没能杀了我,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然后取代你的位置,将这残酷的规则改变给你看!”

 

那一刻雷帝面对自己内定的下一任继承人,最寄予希望的儿子,心软了,放了兄弟俩一马,留了他们一条命,他倒是想看看,这个儿子到底会怎么改变这墨守成规了几千年的规则。

 

不过他还是没等到。

 

魏婴被他弟弟给捅了个透心凉。

 

秉承着趁你病要你命的原则,在魏婴与他父亲交战胜利之时,对着重伤虚弱的魏婴心脏位置送入了饱含魔力的一刀,并且撕下了伪装多年的乖孩子标签,对着还剩一口气的魏婴做了个鬼脸:“再见了,蠢哥哥。”

 

“我草你妈,给老子等着。”这是魏婴留给他弟弟的最后一句话。

 

所以对于给了他第二条生命的藏色散人与魏长泽夫妇,他格外的珍视与尊敬,那里是他真正的家,没有背叛,没有杀戮,有的是温馨的氛围与无微不至的呵护,直到最后一刻,他们都在用生命护着自己的孩子。

 

是我向往的生存方式。

 

我绝不允许任何人侮辱他们。

 

从睡梦中醒来,侧头望着自己空荡荡的右肩,感受了一下同样空荡荡的口腔,再回想刚才梦到的过往,魏无羡躺在床上翻了个白眼:“去你妈的改变,一次次忍让与包容只会让他们更加得寸进尺,老子要夺回属于我的东西,都给我排队等着,一个个来,弄不死你们。”

 

首先,先看看我可爱的师弟江澄是怎么态度吧。

 

这么想着魏无羡再一次压住魔血,不让手臂与舌头生长出来,躺在床上两眼放空,等待着第一个进他房间的人。

 

---------------------------------------

 

羡羡的魔族爹也转世了,猜猜是谁。

 

评论(183)

热度(6760)

  1. 共7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